怀抱

ooc是我‖
    
    
00.
带你走进我心底。
    
    
    
01.
“你能看懂敖子逸的所作所为
可你永远看不到敖子逸的内心世界”
     
     
丁程鑫拿小号刷微博刷出了这句话。
这句话说实在的。挺一针见血的。
    
      
     
   
至少丁程鑫在陪伴敖子逸这四年里。
就没怎么感觉走进了他的心里。
    
    
    
敖子逸容易害羞。
丁程鑫也无数次抛出了友谊的橄榄枝。
例如在他问自己“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自己不假思索的说“帅哥。”
   
     
    
他瞬间红了脸。
丁程鑫也没什么在意的。
因为丁程鑫觉得自己说的是大实话。
    
    
     
但自从那一次,丁程鑫就很喜欢逗他玩儿。
看他红着脸用拉长的衣袖把自己的脸挡住一部分只露出红彤彤的耳朵的样子。
丁程鑫瞧见后,总爱轻轻捏一捏敖子逸的耳垂。
     
     
    
尽管小孩老是躲着不让丁程鑫摸。
     
     
   
这种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互动。
却让丁程鑫觉得有些慌张。
因为他总是摸不透小孩的对他是什么情感。
     
      
     
02.
记得上次有次唱歌训练。
唱歌一直都是小孩的短板,他也挺不爱唱歌的。
那次唱歌训练结果展示。
小孩还是被说教了一顿。
        
      
其实小孩也唱过歌。
他会偶尔跟唱一下跳舞时候的舞曲。
    
    
小孩胆儿挺小。
跟唱的时候还要左顾右盼一下。
瞧见没人看着他才微动嘴唇小声的唱起来。
    
    
    
在感觉到目光的时候。又禁了声。
      
      
   
小孩在结果展示的时候是唱的情歌。 
声乐老师点评说眼神有戏歌声无戏。
丁程鑫一直盯着小孩在看。
不出意外地瞧见了小孩眼底一飘而过的难过。   

     
       
    
丁程鑫坐在沙发上突然想起了很多。
丁程鑫想起他曾说要唱一首情歌。
从刚发布任务下来一起回家的时候。
小孩就会挥舞着手对丁程鑫说。
    
     
     
“丁程鑫儿,你可得给我认真点听”
     
    
    
“敖子逸唱歌仅限那天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还有……一定要给我鼓励哦!”
     
     
     
    
丁程鑫刚想说点啥,小孩家的楼道口就在眼前了。
    
    
     
“那就这样啦,回头见!”
      
      
丁程鑫只能看着小孩蹦蹦跳跳上楼梯的背影苦笑。
      
      
     
丁程鑫突然想起了在看别人唱歌的时候。
小孩满眼都在闪着光。流露出一种名叫羡慕的情感。
     
      
      
丁程鑫又想起好久好久以前。
小孩还是个小团子的日子。带着另一个小弟弟一起唱歌。
尽管小孩满脸通红带着些沙哑的嗓音。
尽管话筒被他放的快要到腹部了。
     
     
     
小孩那时候也拉过丁程鑫的手。
对他说。
    
      
“丁程鑫儿,你可得给我认真点听。”
    
      
    
“敖子逸唱歌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还有……记得给我鼓励哦!”
       
        
        
        
      
03.
丁程鑫太不喜欢听小孩唱宁夏了。
小孩也不知道为什么对这首歌情有独钟。
     
      
以至于后来丁程鑫听到宁夏就能想起小孩把话筒拉的老低用沙哑的嗓音跟着音乐僵硬地摆动身子唱歌的模样。
     
     
     
也导致后来丁程鑫总会想起还是团子的敖子逸。
      
     
     
丁程鑫很讨厌时间过得太快。
好像昨天还在掐着小孩软答答的脸。
今天的小孩却已经没有了当时的婴儿肥。
         
      
又好像昨天的敖子逸还眨巴着大眼睛穿着软软的粉红独角兽的服装,在那一本正经的卖萌。
今天的小孩却已经以卖萌为耻了。
    
      
又好像昨天的敖子逸还能被丁程鑫看到头顶的发旋儿。
今天的小孩却已经可以和自己勾肩搭背了。
      
       
       
又好像昨天自己还能为小孩加油鼓劲。
今天的自己却不知道以什么理由去为眼前的小孩加油。
      
       
      
      
04.
丁程鑫有时候挺看不懂敖子逸本身的。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孩开始什么都埋在心底。
他不知道为什么小孩这么难过了还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他不知道小孩为什么受伤了还要一个人独自忍受。
      
       
      
如果是以前的团子样的敖子逸。
      
       
他一定会哭兮兮的跟在自己身后。
说上那么一句。
“丁程鑫儿,我疼。”
      
        
那时候团子样的敖子逸一直觉得丁程鑫很不错。
至少这个比自己大了十个月的男孩子一直都很照顾自己的。
只要自己疼,他就会第一个跑上来围着自己转。
     
      
     
那时候团子样的敖子逸看着丁程鑫因为自己而着急是挺开心的。
仿佛知道自己在这个男孩子心里有挺重的位置的。
却又在看到丁程鑫对其他的小弟弟也特别好。
会很难过。
     
      
    
也会耍小聪明的哭唧唧的说。
“丁程鑫儿,我疼。”

       
      
丁程鑫看着身旁偷偷将脸埋进卫衣领子里的敖子逸有些心疼。
但是他想不出当时是怎样安慰敖子逸的了。
他还没有组织好语言。
      
      
        
       
05.
声乐课终于下了课。
小孩吸了吸鼻子打算往屋外走。
     
      
      
丁程鑫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袖。
      
      
“干嘛呀……”
小孩转头看了看丁程鑫。
    
     
    
“带你去个地方。”
     
      
     
      
06.
丁程鑫是有点开心的。
时光改变了敖子逸很多。
但还好的是,敖子逸对自己还是这么顺从。
     
      
     
丁程鑫拉着敖子逸的衣袖就往更里面的房间走。
丁程鑫有些不满足,稍微用力的把敖子逸扯进。
悄悄把手从袖口伸进去,握住那只有点冷的手。
    
     
“你干嘛啊……”
    
     
“我知道你怕黑,握着我的手就不怕了。”
     
     
    
“傻瓜。”
     
       
      
“再傻也没你傻。”
     
     
     
“嘿哟喂,谁给你的胆子说三爷的啊!”
     
      
      
“啪嗒。”
丁程鑫打开了房间的灯。
灯光很打眼,敖子逸不由得眯了眯眼睛。
    
      
     
“进来吧。”
      
     
     
07.
丁程鑫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带敖子逸来之前的月考的场地。
这里也没当时那么空旷了。
被闲置下来后就成了仓库。
     
      
     
丁程鑫拍了拍曾经是评委席位的沙发椅。
     
      
      
“我坐在这里,你把那首宁夏再给我唱一遍吧。”
丁程鑫给小孩指了指曾经是舞台的地方。
     
      
“丁程鑫儿,你故意取笑我是吧,你明明知道刚才老师还说我唱歌没戏。”
小孩瞧见当初的舞台瞬间红了眼眶。
    
     
     
“那是别人的看法,我觉得你唱歌有戏,好听。”
丁程鑫顿了顿。
“三儿,就当我求你了,再给我一个人唱一唱吧。”
     
      
      
小孩抓了抓衣袖,就一把跳上了舞台。
随手拿了一塌纸卷起来当做话筒。
     
      
      
     
“下面,由敖子逸同学给丁程鑫儿独自带来一首宁夏。”
“我希望丁程鑫儿和我能走很远很远。”
“然后——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小孩抓紧了纸张,却放轻松的闭上了眼。
       
       
     
“宁静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点点
心里有太多思念 思念着你的脸。”   
      
      
丁程鑫笑意盈盈的看着舞台上的小孩。
尽管他觉得眼睛有些酸涩了。
     
      
        
         
      
08.      
丁程鑫喜欢敖子逸不假。
从当时团子一样的敖子逸跟在他身后。
委屈巴巴的说。“丁程鑫儿,我疼。”
就喜欢上了。
     
       
他当时想啊,陪着这个小孩长大。去哪都想带着他一起。想看他笑。想和他一起长大,想亲口告诉他我爱你。还想和他一起出道,想看着他跳舞,在跳错舞步的时候尴尬的吐一吐舌头的模样。
      
        
       
还有,像现在这样。
闭着眼放开自己唱歌的模样。
      
       
      
09.
“我可以假装看不见
也可以偷偷的想念。”
     
      
丁程鑫有些感受出小孩的哭腔了。
    
      
      
他突然站起身来。
一步一步地朝敖子逸走来。
    
      
      
最后跳上舞台,抱住了手还微微抖着的小孩。
       
       
       
丁程鑫突然想起当时是怎么安慰小小敖子逸了。
      
      
        
当时的敖子逸也觉得很委屈。
眨巴眨巴着眼睛,眼泪就挂在睫毛上了。
      
       
     
当时的丁程鑫也是跑上舞台给了小孩一个拥抱。
     
       
      
“小逸唱歌怎么那么好听啊。”
“哥哥带你去吃糖好不好啊。”
       
        
       
“小逸给哥哥笑一个。”
     
      
丁程鑫贼笑着朝低着头的敖子逸说。
敖子逸冲丁程鑫飞了个白眼。
     
      
      
“小逸再不笑哥哥就不喜欢你了啊。”
小孩翻白眼翻得更起劲了。
      
       
        
“小逸就是宝贝啊。”
丁程鑫笑眯眯的拍了拍敖子逸的背。
      
       
       
小孩有些楞。
“可是我唱歌真的不好听啊……都说没戏了……”
小孩撅了噘嘴。
      
       
    
“敖子逸。”
丁程鑫喊了小孩一声。
      
       
     
     
“欸。”
小孩很乖巧的应了。
      
       
        
“你有没有听过笨鸟先飞的故事啊?”
      
      
     
“那你的意思是我是笨鸟喽。”
       
        
        
“你知道那只笨鸟最后怎么样了嘛。”
      
        
       
小孩满脸迷茫的看着丁程鑫。
     
      
      
“它成了飞的最高的小鸟,他见过了很多山高水长,很多鸟儿都很羡慕它的。”
       
       
      
“敖子逸,你在我心里,永远重要。”
“还有,你真的很棒。”
       
       
       
10.
小孩扁了扁嘴。将头蒙进了丁程鑫的外套里。
      
      
       
“三儿,想哭就哭吧。”
丁程鑫有规律的拍了拍小孩的背。
       
       
     
“我也有点想念你跟在我身后了。”
      
       
      
“哭唧唧的跟我说,丁程鑫儿我疼。”
       
       
       
“却一点都不愿意叫我哥。”
              
       
  
“但是没关系啊,我啊,最最喜欢敖子逸了。”
      
      
      
     
11.
小孩终于抬起了头。
眼眶已经是通红的了。
        
       
      
“丁程鑫儿,我疼。”
        
       
        
“哪疼啊。”
丁程鑫皱着眉头问小孩。
      
       
       
“这疼。”
敖子逸指了指心口。
“但是没关系,我刚才听见我想听的话了。”
“这儿开始不疼了。”
       
       
“那句话啊?”
丁程鑫笑的很贼。
       
        
         
“丁程鑫,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哦。”
“尽管你总是很喜欢逗我玩很喜欢挠我痒。”
“但是没关系啊,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就够了。”
         
          
       
13.
敖子逸不是个浪漫的小孩。
他过得挺糙的。
     
      
还好的是,有那么群人还喜欢他。在等他。
      
       
      
再后来的日子里,小孩也接受过专访。
      
      
—“敖先生,你觉得你平生听过的最美好的话是什么?”
      
       
     
—“敖子逸,你真的很棒。”
        
       
       
14.
山城有两个小孩。
他们很爱一起去小卖部买他喜欢的烤肠。
很爱一起去操场打他很喜欢玩的篮球。
很爱一起在谈天说地的日子里去浪费时间。
       
       
他们也很爱。
身边有对方的日子。
     
      
      
     
     
END
     
     
       
       
还是没头脑的写出了这个。
谢谢你看到这儿。
故事都是我瞎编的。
但是,想让你们给敖三爷点鼓励是真的。
还有也同样也需要鼓励的丁程鑫。

评论(16)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与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