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脑洞来自《easy》访谈 ooc是我
我可能真滴矫情
我还是想让你们给阿大和三儿加油‖
      
      
     
00.
“我和他的路 很远了 我还想走的更远点”
    
    
    
01.
敖子逸他在接受一个访谈。
是个人part。也是老熟人的邀约。
    
     
缘由好像是因为刚拍的一部戏大卖。
敖子逸solo发展也有很久了。
他选择了一条相对于他对他挑战系数最高的——演戏。
他当时还笑咪咪的给自己解释——
“你看,阿大去演戏,嘉祺也去,我作为老三不去的话,能对得起团霸的称号吗你说说。”
       
      
其实,他就是想和他喜欢的人走一样的路。
毕竟刚开始的出口。
是他给他发出的邀请函。
这个转折点,他也得跟着他的光走。
     
     
所以,他走向了演艺圈。
丢掉了每个字独特的重庆味儿。换上了干巴巴的普通话。
丢掉了之前因为紧张而会搞笑的风格。
换上了一副和戏里面人物设定的风格。
     
     
   
他突然没那么爱开玩笑。
之前活蹦乱跳的年轻模样也会随着熬夜的缘由听别人说话听着听着就会悄咪咪的睡着。
他也开始需要用粉底去遮住黑眼圈。
他居然开始没有时间跳舞了。
他曾经说。
    
     
“我的生活啊,除了吃饭睡觉学习以外。”
“大概就是舞蹈了吧。”
     
     
他好像成长了很多。
从之前只能在舞蹈里找到的自信。
现在也能在各个镜头下找到自信。
能在镜头下站立,盯紧,微笑,转身。
动作一气呵成的像专为镜头打造的天使。
    
      
敖子逸很喜欢“三儿”这个称呼。
他对外解释是因为队内都这么称呼他。
其实心里却悄悄反驳。
     
     
“其实是因为他自己取的啦!”
      
      
     
敖子逸其实藏着很多小秘密。
但他却保持着当初的模样。
气势汹汹的,却小心翼翼的保护着。
他喜欢丁程鑫的事儿。
      
      
     
02.
镜头开始摆在敖子逸的眼前了。
导演望着他轻轻的笑了笑,示意开始。
     
      
这是他十几岁合作的封面访谈。
现在,敖子逸也已经二十有余。
他好像还能从恍惚间看到那个呆头呆脑的十几岁的敖子逸。
      
      
在别人问及:“谁是队内最会照顾别人的人啊?”
十几岁的小孩晃了晃脑袋。
然后满脸笑意盈盈的说。
“当然是丁程鑫儿啦!”
眼睛还闪着光。还带着些重庆味儿。
      
     
     
“敖先生,我们开始今天的访谈?”
    
    
敖子逸应声望去,对焦在一个年轻男孩的身上。
他是今天的访问主持人。是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
他和敖子逸相识在一个烧烤店里。
他们曾经也聊过天,说过地。
    
    
但,敖子逸越聊越会想起正在某个演戏棚里的丁程鑫。
他是在演感情戏吗?他有搂着哪个女孩子吗?
或者他有在哭吗?还是在休息睡觉啊?
敖子逸只敢停留在想象的空间里。
      
      
    
他不好意思打搅他。
他希望他自己编织的与他的梦永远不被打破。
他希望,他和他还能在一起相提并论。
无论是他的名字在他的名字好后面,还是紧随其后。
     
     
只要与他相关的东西里,有他敖子逸的名字就够了。
     
     
     
丁程鑫偶尔中,也会和敖子逸打电话。
告诉他,冬天里演夏天的戏真的好冷啊。
你知道吗,我今天要游泳哦,穿泳衣老帅了。
对了对了,我今天有跟我很喜欢的女星合作哦,我真的是人生赢家了啦!她性格好好哦。
      
     
     
敖子逸总会笑着说:“我要挂啦!阿大又开始臭屁了!”
     
     
    
丁程鑫总会哄着他说:
“那好吧,我不臭屁了,我想听听三儿的臭屁!”
     
     
     
敖子逸总是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
丁程鑫那边就总会开始出现杂音。
    
    
“各部门准备,我们要开始演戏了。”
“丁老师在哪,丁老师请马上过来一趟!”
“男主角女主角就位!”
     
     
     
丁程鑫总是会意犹未尽的说。
“抱歉啦三儿,我要去演戏啦。”
“你记得要给我打电话哦!我们回来聊。”
      
      
敖子逸总会答应的好好的。
却在之后,在彼此都很忙的情况下。
慢慢淡忘掉,曾经还有过再聊的约定。
      
     
     
敖子逸总想着。
吃点苦好啊,说不定以后啊,就吃到甜头了。
      
       
      
      
03.
“好的,我们开始访谈吧。”
      
      
    
“请问敖先生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呢?”
     
     
    
“帅!”
      
     
十几岁的敖子逸和二十几岁的敖子逸声音交织在一起。
     
      
     
十几岁的敖子逸曾经被丁程鑫夸奖说是“帅哥。”
二十几岁的敖子逸曾经在颁奖舞台上。
听到颁奖嘉宾丁程鑫在身后笑眯眯的说。
     
     
“三儿啊,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帅哥!”
           
       
       
敖子逸笑的很甜。
      
    
     
“看来敖先生觉得这个问题勾起了回忆啊?”
主持人轻轻笑了笑。
     
      
“算是哦!”
敖子逸给了镜头一个wink。
      
      
    
“那敖先生,你和丁程鑫马嘉祺都是同一个组合。”
“却都转型为演员,是为了什么而想成为演员呢?”
      
      
     
“因为演戏是我的弱点嘛,我当时真的很胆小。”
“其实我很慢热的,我想要打开自己。”
“所以我选择了演戏,和他……和他们一起。”
     
       
     
敖子逸想起当初第一次到公司的时候。
那时候敖子逸还是个四年级的小学生。
      
     
敖子逸从小慢热。再被父母同意送到公司来的时候。
敖子逸是有些惧怕的。
他从小就对陌生的东西很畏惧。
他念旧,他不大能去主动接触陌生的人或事或物。
     
     
但,敖子逸却在那一年。
认识了主动向他伸出友谊的手的人。
     
     
是一个有着一双好看眼睛的男孩。
有着顺顺溜溜的锅盖头。
脸颊上还有几颗清晰可见的小痣。
    
     
     
他笑眯眯的说。
“你好啊,我叫丁程鑫,很高兴认识你。”
“以后我们一起走吧。”
     
      
      
敖子逸那时候就在想啊。
这个非同寻常的少年啊。
可能就是他的那束光了吧。指引他走下去的光。
       
        
       
      
“原来敖先生很内向啊,那敖先生喜欢和什么样的人交流呢”
      
     
“我喜欢和我有共同话题的人交流。”
     
     
      
敖子逸想起他和丁程鑫的点点滴滴。
他和他曾经一起躲在被子里看《海贼王》。他们都很喜欢有点中二的路飞。他和他也一起去图书馆看《全职高手》。看到叶修和黄少天时也会嗨起来。他和他也一起去小卖部买烤肠。会一起交流今天的烤肠有点焦啊。他和他还去过篮球场打篮球。丁程鑫是主力,敖子逸打配合……
     
      
他和他太多的共同点了。
像一对兄弟一样。
       
      
     
“你觉得你这辈子做过最不后悔的决定是什么?”
    
     
“进了公司,认识了他们,和他们一起筑梦。”
“尽管过程有些坎坷。”
       
      
      
      
     
敖子逸又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
他们还不是组合成员,他们还是练习生的时候。
他们也被很多人嘲笑过,讽刺过。
他们也有被说过。
“没出息的,趁早放弃吧。”“小小年纪不好好学习,跑来出道献丑吗?”“你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别活在梦里了吧小孩子们。”
      
      
     
他还见过,因为这么几句轻飘飘的话。
丁程鑫整整哭了一晚上的样子。
     
      
他当时就想啊。
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
他喜欢的人啊,只能星光熠熠着。
       
      
     
“那么敖先生,你最感谢的人是谁呢?”
      
     
“是丁程鑫。”
       
      
     
敖子逸想感谢丁程鑫的挺多。
是丁程鑫,去接纳刚来到这里的敖子逸。
是丁程鑫,一步一个脚印陪着他从几岁到十几岁再到二十几岁。
是丁程鑫,握着他的手,告诉他,我们要走下去,我们要握紧对方的手。
是丁程鑫,在敖子逸迷茫的时候,握紧他,朝他笑。
是丁程鑫,会在敖子逸忍不住想哭的时候,抱紧他,保护着他的小小自尊。
是丁程鑫,会在敖子逸受伤的时候,第一个冲上来给他包扎,却会小声嫌弃的说。“怎么这么傻啊。”
      
      
是丁程鑫,教会敖子逸爱。
       
       
      
     
“那么敖先生,你想对曾经的自己说些什么呢。”
       
       
“我想说,嘿,三爷,你当时的努力我可是一点都没辜负哦,谢谢你曾经那么努力的去练习,没关系,我相信你,我相信你和他们,未来是属于你的!”
       
      
      
“那敖先生,对未来的自己想说些什么呢?”
     
     
   
“你今天还是很累吗?你要注意好身体啊,肯定达成了我的愿望了吧,我相信你会在未来的时光里闪闪发光,我也相信你的伙伴会很棒!”
      
     
     
“敖先生,有很久没见过队友了吧。”
      
     
“快一年了欸。”
敖子逸眉眼向下垂着。
     
      
  
04. 
身后的小门突然被开启。
穿着休闲服的伙伴们就这么出现在了门后。
走在第一个的。
是推着蛋糕的,他心心念念的丁程鑫。
    
    
     
“因为今天是27号啦!”
“我们三爷的生日虽然过了两天,但是马上就要到新的一年啦,正好三爷的作品也大卖,我们平面访问就给你准备了这个惊喜哦。”
主持人一脸笑眯眯的看着二十来岁的他们。
     
     
“十个人,一个都没落下哦。”
        
       
      
05.
敖子逸听着先是一愣。
转而热泪盈眶的上前拥抱住他的伙伴们。
     
     
他有在每个人耳边说话。
     
    
他第一个拥抱着的是丁程鑫。
    
     
“傻瓜,过来了也不知道多穿点,鼻尖都红红的。”
    
     
  
“是是是,我傻瓜。”
丁程鑫笑的很甜。
      
     
     
第二个抱着的是马嘉祺。
    
    
“小马哥,你又瘦啦 该多吃点咯。”
     
     
  
“好滴,三爷教会的我记住啦!”
马嘉祺笑着露出了虎牙和兔牙。
    
     
敖子逸真的感谢马嘉祺的经纪人。
没有去矫正马嘉祺的兔牙和虎牙。
好让敖子逸能在看到马嘉祺的时候,有那么些熟悉感。
     
     
    
第三个抱着的是张真源。
    
    
“今年的演唱会,要门票热卖才对得起我三爷!”
     
     
  
“好啦好啦承你吉言!”
张真源嗓音本就清澈。
    
     
  
第四个抱着的是陈玺达。
    
    
   
“dd,你就不能长矮点嘛!”
     
     
“三爷,我只能尽量咯。”
满脸可怜巴巴的模样。
    
     
    
第五个抱着的是陈泗旭。
    
    
  
“你弹贝斯的样子真的很酷。”
      
     
   
“你跳舞的样子更酷。”
陈泗旭满眼笑意。
     
    
    
第六个抱着的是李天泽。
    
    
   
“我听说你最近有唱歌,有想法给我听吗?”
    
     
“好啊,钢琴版本第一个发给你!”
李天泽笑的很纯。
     
     
   
第七个抱着的是宋亚轩。
    
     
    
“轩轩,嘻嘻,你最近又有新唱片啦,给哥一份嘛!”
     
     
    
“好滴,等唱片出来了我第一个给你哦。”
宋亚轩拍了拍敖子逸的背。
    
     
     
第八个抱着的是贺峻霖。
    
     
    
“今天你的look很酷。”
    
    
“你的look我觉得ok!”
贺峻霖满眼笑意。
    
    
    
第九个抱着的是刘耀文。
     
     
   
“虽然不能叫你小学生啦,但是我可以教你大学生哈哈!”
    
    
   
“是是是,我们三爷开心就好啦!”
      
     
     
     
  
敖子逸真的很荣幸。
能在茫茫人海里,认识到他们这些有趣的人。
能在茫茫人海里,听见陌生的声音看到陌生的人。
但他们都会等他,都知道他,都喜欢他。
     
     
   
就连他的家乡,也因他而骄傲过。
他的粉丝们,也因他骄傲着。
      
     
    
他看着插着蜡烛的蛋糕。
心里默默的许了个愿望。
     
     
“我希望,我爱的人身体健康都很高兴,我希望我爱的人也会爱我。”
    
    
    
缓缓睁开眼。
他的脸上紧随着抹上了一笔奶油。
     
    
敖子逸不服输的抹了一笔回去。
    
     
   
   
像几个长不大的小孩,看着对方脸上的奶油。
还是会笑出声来。
    
     
    
在这几秒里,他们不在意外貌。不在意身份。
就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孩。
心中还是怀揣着一份赤诚的梦。
      
      
     
还血气方刚着。
     
      
     
   
06.    
敖子逸去了洗手间清洗奶油。
从身后出来的,是丁程鑫。
      
     
“嘿,来搭把手嘛,我脸上被抹了太多奶油了。”
敖子逸委屈唧唧的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笑嘻嘻的说。“好。”
      
      
     
“欸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丁程鑫一边用湿纸巾抹着敖子逸的脸一边问。
     
     
“说出来就不灵了。”
     
       
     
“告诉我嘛,悄悄的。”
丁程鑫贼笑着朝敖子逸靠近。
    
     
“不行!”
敖子逸伸手抵住丁程鑫。
     
      
      
     
“那你要我送你什么礼物嘛……别人都给你了。”
“我都不知道给你什么礼物!”
     
      
     
“陪我走下去。”
      
     
     
“你说啥?”
丁程鑫有些懵逼。
     
     
      
“陪我走下去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了。”
敖子逸脸有些红。
“如果你愿意在里面加点对我的爱的话。”
      
         
     
“那我恐怕就不是加一点点咯。”
“我要给你全身心的爱啦!”
      
     
07.   
丁程鑫轻轻吻了吻敖子逸的唇。
有带着甜滋滋的奶油味。
      
    
就像敖子逸本人一样。
甜到丁程鑫心里。
     
     
     
END.
    
     
     
     
感谢收看!这是第n个世界里的鑫逸。
所以就别上升到这个世界里的鑫逸上了!
然后,请给丁程鑫和敖子逸一点加油吧。
他们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小孩。
也值得被喜欢着的小孩。
我写的可能有些乱七八糟的感觉!请多包涵啦。
      
       
      

    
    
     
    

评论(15)
热度(182)
©与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