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医生鑫×病人逸
@万圣节前夕. 点梗
ooc是我/愿喜欢
故事纯属瞎编‖

00.
我对很多事物迷惑了很多年。

例如,生活。
这个世界。
还有你。

01.
丁程鑫最近接到了一个病症独特的病人。
   
    
     
刚遇见的时候,那个小孩是自己一个人来的。
丁程鑫看他笑容满面的样子,还以为他是某个病人的家属。
   
    
   
“您好,您是哪位病人的家属吗?”
丁程鑫礼貌性的朝他笑了笑。
    
    
“我就是病人。”
  
 
 
丁程鑫有些讶异他的诚实。
在心理科工作了这么多年,他更多耳闻的是。
    
    
  
“我没有病,我很健康,你看,我这不还是好好的吗?”
  
  
对于眼前这个人的自知能力。
丁程鑫是有些赞叹的。
   
  
  
02.
丁程鑫把眼前的人引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你叫什么名字?”
 

“敖子逸”
  
  
“你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有病?”
 
 
“我觉得我撑不下去了”
“可是我的心理却硬要我死撑”
 
 
“哈???”
丁程鑫有些懵的记录下眼前少年说的话语。
“你能举个例说明吗?”
  
  
“我被人跟踪了五年。”
“从我十八岁开始到二十三岁结束。”
“那个人被抓了……警察带我去做心理辅导。”
“可你知道吗?我还是笑嘻嘻的……”
  
  
“敖先生,你可能是心理承受能力过强了。”
丁程鑫有些心疼的看着眼前的少年。
  
 
“可我的身体告诉我,它撑不住了……”
“从那个变态跟着我的那一刻起,它就撑不住了。”
“可我的精神却在饱满的过那五年甚至到现在。”
敖子逸眼眶有些泛红。
“你能救我的对吧?我不想在被折磨了。”
“你不是心理医生吗?救救我吧。”
 
  
03.
丁程鑫望着眼前的男孩,揉了揉眉间。
“这样吧,我给你做个心理辅导。”
“让你先忘记那个跟踪狂。”
  
  
 
丁程鑫在心理学上一直是能力顶级的强者。
进来的肯定是高级的私人心理诊所。
能不靠预约就能直接进来的人……
也看得出眼前的敖子逸身份有多么高贵了。
丁程鑫看着昏睡着的敖子逸,有些笑意。
 
 
你以后是生是死,在离开这个诊所开始。
就与我无关了。
  
 
04.
手术进行的很成功。
至少敖子逸自己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当初的紧张感了。
丁程鑫这才揉了揉眉心,笑了笑。
  
 
“敖先生,出门右转请记得缴费。”
  
  
“丁医生,你可以把你电话给我吗?”
敖子逸小狼狗式的眼睛blingbling的放光。
  
 
“为什么呢,敖先生?”
语气往上调,带着些不可质疑的语气。
  
  
“阿啦,这个困惑已经跟了我八年了。”
“你几个小时的事情解决,任哪个人都不会相信完全解决了嘛”
“以防万一有后遗症呢你说对吧?”
“何况……我还是个生意人呢,可做不得赔本买卖。”
敖子逸笑了笑,眼底满是纯真。
   
   
 
05.
丁程鑫还是碍于情感面写下了自己的电话。
 
  
却有着前三天不敢信的平静。
也差不多让丁程鑫快要忘了敖子逸的存在……
可敖子逸的症状,丁程鑫一直放在心上。
  
  
今天就是去询问导师最终结果的时候。
关于敖子逸的……心理走向。
  
  
手机却不合时宜的响起了铃声。
  
 
“喂?”
  
 
“喂……丁医生吗?”
是敖子逸的声音,声音有些喘。
  
 
“是我。”
对比下来,丁程鑫的声音就显得异常冷静了。
  
 
“我梦到他了……”
 
 
“你以后试着想一想你感兴趣或者喜欢的东西”
“比如小动物啊,或者是书,人什么的。”
 
 
“我想你可以吗?”
敖子逸声线逐渐稳定下来了,反而有些笑意的说。
  
 
“哈??”
 
  
“你真的是个很有趣的人啊。”
“我可是很喜欢你呢。”
  
 
“行吧,我这种无聊的人你也是第一个觉得有趣了。”
“敖先生,如果你今天晚上有做到什么梦”
“请第一个告诉我。”
丁程鑫看见了导师有些笑意。
  
 
“欸,你在找人啊?那我先挂了哦”
“拜拜,小医生。”
敖子逸笑意越来越深。
  
 
丁程鑫听见电话传来的嘟嘟声。
才把手机收进了白大褂口袋里。
 
 
“导师,敖子逸那件事……”
 
 
“噢小丁啊……”
上了年纪的导师,扶了扶金丝边眼镜。
“敖子逸那件事,我们私谈吧。”
  
 
06.
导师请丁程鑫喝了杯卡布奇诺。
那是丁程鑫最爱喝的,却愣是一口都没动。
丁程鑫脑海里重复着导师说的话。
 
 
“敖子逸说自己精神上能撑下去”
“就我认为,刚开始肯定是精神崩溃的”
“一般人是绝对承受不下去的”
“而敖子逸能接受甚至还这样过了五年只有两个原因”
“一是,他享受被跟踪的感觉”
 
 
“二就很难说了”
“可能敖子逸……看见那个跟踪狂”
“像看到未来的自己一般……所以他想更加了解跟踪狂做的事情”
“以便于渗透进跟踪狂带来精神愉悦”
 
 
丁程鑫觉得脑袋很痛。
敖子逸究竟……你是什么样的人。
  
 
07.
第二天一大早,敖子逸就给丁程鑫打去了电话。
 
 
“丁医生!我真的没有在梦到那个跟踪狂了欸。”
敖子逸激动的语气依靠电波传来。
 
 
“那就好。”
丁程鑫语气有些疲惫。
 
 
“可是我好像……”
“听到了他的声音。”
敖子逸声音有些低沉。
 
 
“他说什么!”
丁程鑫有些激动。
 
 
“他说……”
敖子逸的声音随着电波传进丁程鑫的耳朵里。
 
敖子逸有些沉默。
 
“他说,敖子逸……”
“你和我一样。”
  
 
“……怎怎么会?”
 
 
“丁医生……我,很健康对不对!”
“你告诉我,我很健康对不对?”
 
 
“是……你很健康,但你的心理不健康了。”
丁程鑫有些颓废。
 
 
“丁医生,我好像说过。”
“我从不做赔本买卖。”
“你该怎么补偿我。”
 
 
“敖先生,我们以后再聊好吗?”
丁程鑫挂掉了敖子逸的电话。
 
 
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拿起电话拨给了导师。
 
“敖子逸……撑不下去了。”
 
 
“小丁……你怎么了?”
 
 
“敖子逸……可能要来找我了,导师。”
 
 
“你现在,来我这,马上!丁程鑫。”
“敖子逸现在就和变态一样了。”
导师语气很急。
“丁程鑫,你是我引以为傲的学生,我不允许……”
“不允许你受到一点伤害。”
 
 
08.
丁程鑫还是准备赶去导师的家。
因为工作原因自己住的偏远。
怎么说呢看过太多人的心理缺陷,总觉得自己背负的情绪太多,丁程鑫也就越来越不爱接触人群……
住的也就偏安静了。
 
 
可这种感觉很不妙。
丁程鑫总感觉车后有人跟着。
丁程鑫甚至是警铃大作的定义为敖子逸。
 
 
车速也开的也越来越快。
甚至还放起了从不爱听的动感音乐。

可是丁程鑫还是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它好像在告诉自己。
它在害怕。
 
 
害怕什么呢。
是那个小狼狗似的敖子逸。
还是现在自定义为的变态敖子逸。
丁程鑫也搞不懂。
 
 
09.
车总算是稳稳的停好在导师的停车库里。
刚打算转着钥匙去找导师的时候。

便看到敖子逸用手环着导师的肩膀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你是打算到他这来躲着我?”
“还是来陪我玩躲猫猫游戏?”
敖子逸笑意很浓。

车里的音乐还没关。
“It's always good time”
“让我们尽情享受着美好时光”
 
 
“你放开导师吧。”
“你想要我做什么我答应。”
“你的心理问题是我没处理好别怪在导师身上。”
丁程鑫眼眶有些红。

那双害怕的眼眸看着敖子逸莫名的烦躁。
放下搭在导师肩膀上的手。
“那丁程鑫丁医生,当我三个月的男朋友”
“我就放过你的导师好了。”

“怎么可能?”
丁程鑫满眼不愿意。
 
 
“那你的导师……我想想要怎么解决呢。”
敖子逸满眼戏谑。

“我陪你……我当你男朋友。”
“你满意了吗?”

“丁程鑫,我说了,我从来不做亏本买卖。”
 

10.
敖子逸在成为丁程鑫的男朋友的时候。
很神奇的听话的不像样。

活像当初第一眼见到的小狼狗一般。
 
 
丁程鑫也终于了解了敖子逸的过去。

 
 
通过当初和敖子逸发脾气,从保姆那耳闻到的消息。
敖子逸幼年时期过得不好。父母常年在外打工。
父母与敖子逸之间除了经济往来再也没有太多的交流。
后来出了变态跟踪狂一事之后。
父母才渐渐围着敖子逸转。
直到敖子逸顺利毕业,当上了万恶的资本家之后。
又继续当着名实存亡的父母向外面的资本家结交。
 
 
可以说,敖子逸一家都是万恶的资本家。
 
 
丁程鑫莫名有点心疼眼前帮忙做早餐的敖子逸。
 
 
“这个家就你一个人住吗?”
 
 
“啊是的,一个人住觉得挺大的,现在你陪我一起住。”
“也就不大了。”
敖子逸眼里泛着光。
越看越像当初丁程鑫养的小狼狗。
 
 
丁程鑫也忍不住揉了揉敖子逸的头毛。
“那以后,请多指教了。”
 
 
“我……和你?”
敖子逸有些诧异的望着丁程鑫。
“你可别忘了当初你有多恨我。”
 
 
“可你……本质并不坏。”
“其实你去找导师是想让他救你吧。”
 
 
“你怎么知道?”
 
 
“笨蛋,你口袋里那张病例单就是我写的。”
“还是我亲手交给导师的。”
 
 
“哈?被你发现了耶。”
“因为我想成为正常人……我还是不能相信”
“跟了我五年的人是我的师兄。”
“他和我说,他喜欢我,我当初就吓到了。”
“可后来,他跟着我一直保护我,我就觉得这个人其实并不可怕,只是他的方式用错了而已。”
“我希望你们,别再说他是变态什么的了。”
 
 
“那你成为正常人之后最想干嘛?”

“继续和你住这个房子。”
 
 
“要是我拒绝呢。”
 
 
“那就……好聚好散呗。”
敖子逸有些失神的看着丁程鑫。

“其实吧。”
“我一开始也被吓到了。”
“但现在,我好像病的不轻”
“我居然也很喜欢你。”
 
 
敖子逸怎么也没想到。
眼前这个把自己定义为变态的人。
居然会有那么一天。
脸红红的说,我也喜欢你的事。

敖子逸甚至想都没想。
就抱紧了眼前的丁程鑫。
“其实我觉得,每个我所认为的不正常的人”
“其实都有一段很美好的过去”
“只是他们把美好的事情摧毁给人看。”
“没有人去理解他们而已。”

“还好……还好你丁程鑫理解了我。”
“谢谢你。”

11.
丁程鑫还是把敖子逸送上了飞往欧洲的飞机。
敖子逸硬要丁程鑫陪他一起。
最终还是被好面子的丁程鑫拒绝了。
敖子逸只好作罢,但他还是做成了不亏本的好买卖。
 
 
丁程鑫每天都要给他打电话。
丁程鑫还笑骂着傻瓜。
 
12.
三个月后。
丁程鑫遇见了崭新的敖子逸。
没有幼年的不高兴和师兄跟踪的害怕。

脑子里装的,都是丁程鑫。

end.

-故事都是我瞎编的。
ooc也要算我的,
故事发展挺迷的。

评论(2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与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