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男朋友

ooc是我/我是敖子逸的亲姐
记录我弟和他男朋友的故事
希望两个小孩未来前程似锦‖
         
       
      
00.
我嫉妒你的爱 气势如虹
     
      
    
01.
我一直都挺为我弟弟骄傲的。真的。
像他这种长得又好看,又会打球又会玩游戏。
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成绩又好的男孩子真的很少见了。
      
     
当然,我也因为经常出差的原因很少见到我弟弟了。
印象当中的弟弟还是十三四岁会掐我唬我要我给他买吃的样子。那时候的弟弟真的很奶。
所以我一般都会满足他。
    
    
当时我妈还说我。
“这么宝贝弟弟,以后弟弟要是找女朋友了怎么办”
    
    
我记得我当初说的啥。
    
   
我说。
“他这样能找到女朋友我名字倒着写。”
    
    
   
02.
可我是没想到我弟弟直接跳过女朋友环节。
直接找了个男朋友回来了。
    
    
当然这件事是我突击发现的。
要是我亲妈知道了。
估计我弟弟就不是丢男朋友的事儿了。
     
    
当时真的想自戳双眼。
双十一也要我这条单身狗难过吗?
          
         
03.
我是真的宝贝我的亲弟弟。
双十一难得上司给我们放了几天假。
我在网上给我亲弟买了衣服。
还买了一种我弟喜欢的那种大佬风的玩具。
对就那种喷假钞的玩意。
       
       
我向来给我弟都买的大码。
我弟算算长高速度估计也有一米七八左右了。
虽然我矮的死。基因突变啊基因突变!
     
     
东西到了我才背着东西回重庆。
回家途中给我妈发了几条消息。
才晓得我爸妈今年出去旅游了,留着宝贝儿子一个人在家。
         
       
“要告诉小逸你回来的事儿吗?他可念叨你了。”
亲妈发来消息。
    
     
“不用啦,我给小鬼一个惊喜啦。”
      
      
“我把要告诉的事情都和小逸说了,你好好休息吧。”
亲妈很暖心的给我发来了消息。
     
     
我回了个“嗯”就望向了窗外。
车窗外很昏黄。我才想起来已经傍晚了。
窗外开启了霓虹灯,在灯光的映衬下我看见了我微红的眼。
这是我的家乡……
     
    
我突然想起了在重庆陪爸妈逛街的那条路。
和弟弟一起回家坐的那条已经拆毁的轻轨。
被男神拒绝在某个奶茶店抓着闺蜜的手狂哭。
         
     
以及,弟弟奶声奶气的一手一个烟花棒朝我笑的模样。

     
我突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我也有两三年没来过这里了。
     
        
     
04.
车一到达我家小区门口我就开始往家里冲。
途中一直在想着我该怎么和弟弟打招呼。
     
     
最后还是被自己逗笑。
和弟弟都一起度过了十几年。
还像个初见的朋友那么想太多干嘛。
       
      
拿着钥匙轻轻转动家里的锁。
我居然有点抖——当然我把这件事当做天冷了。
       
      
     
家里灯光很暗。
好像没什么人。
我本就怕黑,只好抖着音问。
   
“小……小逸?你在哪儿啊。”
    
    
边喊边摸索着开关。在喊完话也摸到了灯。
      
       
“啪嗒”。
        
        
灯光亮的有些刺眼。
但我瞧到了我的弟弟。
还有他身旁挽着我弟弟脖子在亲着我弟弟的男孩。
      
      
“啪嗒”。
是我的包裹掉地的声音。
     
        
“你们……在干嘛啊。”
是我抖着发出来的声音。
      
       
     
我弟第一个反应过来。
推开了眼前的男孩就朝我跑了过来。
      
      
       
05.
我是怎么都没想到。
我回来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和我弟谈判。
把我之前准备做的所有事都一笔否决。
        
          
      
“姐……你回来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啊?”
弟弟的声音有些哑。
       
    
我刚想说些好听的话。
但看着弟弟紧握男孩的手。
我又禁了声,蹙着眉头问了弟弟一句。
“他谁?”
      
      
      
“……”弟弟瘪了瘪嘴,不知道该说些啥。
     
      
    
“咳咳……那个,姐姐好,我叫丁程鑫。”
身旁的男孩子对我笑了笑。
“是敖子逸的男朋友。”
      
     
“啥?你再说一遍你是什么?”
我看着眼前这个颜值level很高的男孩子懵了懵。
     
      
弟弟轻轻的扯了扯身旁男孩子的衣服。
     
    
“我,是敖子逸的,男朋友。”
丁程鑫眼神相比刚才更坚定了些。
     
       
      
“弟弟你呢?承认吗?”
我眼神在顾及弟弟的时候总是有些温柔。
         
      
弟弟也没说什么。
轻轻的点了点头。
       
      
“谁先表的白?”
我全面扫视了一遍叫丁程鑫的男孩子。
     
     
我实在想明白能把我弟弟抢走的人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丁程鑫轻轻笑了笑。
“是我。”
       
      
“你们怎么认识的?”
     
     
我看到我弟弟眼里也有了些笑意。
     
     
我知道我也明白。
我这么深入了解他们。
也表明了我会答应他们在一起的想法。
       
       
     
06.
通过丁程鑫口述。
省略掉一些不该有的环节我大概算是明白了。
      
      
     
他们是同班同学。也都是篮球社的主力。
本来丁程鑫不是这个学校的人。
丁程鑫是转校生。
       
     
我弟弟成绩向来不错,撇开年级第一年年拿。
他能甩年纪第二四五分。
      
      
当然仅限于丁程鑫来之前。
     
       
07.
丁程鑫来的时候,敖子逸是丁程鑫的同桌。
我弟弟向来温柔,总是给还不适应环境的丁程鑫一些帮助。
丁程鑫当时觉得,这个人真好啊。
      
     
我弟弟是那种温柔至极的人。
他不但要看着你好,还要一直帮助你直到你不在需要他的时候他才肯远远的默默照顾你。
        
       
丁程鑫有一副好皮囊。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
    
     
陪丁程鑫吃过几次饭去过几次小卖部。
也有的小姑娘会给我弟弟递情书。
我弟弟是真的温柔,那种小姑娘递信给他他都会很认真的收下来然后看完之后告诉小姑娘我们现在还小以学习为重吧。
      
     
固然小姑娘给我弟弟的情书我弟也照单全收了。
     
     
在看的过程中他瞧见了写给丁程鑫的情书。
他才了然,原来那些小姑娘想要我弟弟当个跑腿的给丁程鑫送情书。
我弟向来老好人。
第二天就背着几封写给丁程鑫的情书去上学了。
      
      
     
丁程鑫有些迟到了。
我弟弟也不好再多解释。
只好把一沓粉红色的情书塞到丁程鑫手里。
      
     
因为天气有些冷,我弟的耳朵有些红。
       
      
丁程鑫瞧着信封上的“致顶层心——丁程鑫♡”轻轻笑了笑。
望着我弟弟红透的耳朵更是轻笑出声。
     
    
    
直到我弟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他。
丁程鑫才收敛了笑。
     
      
那节丁程鑫不怎么喜欢的生物课。
丁程鑫居然一直情绪高涨的上完了这课。
          
         
       
08.
我弟一直惦记着那群小姑娘的信有没有被自己的鲁莽弄皱什么的一下课急急忙忙扯着丁程鑫说。
      
        
“丁程鑫,我有话跟你说 ”
     
      
丁程鑫一直笑嘻嘻的看着我弟弟。
“你说吧。”
      
      
“那个情书——我觉得你要好好看看。”
      
     
“我会的。”
     
    
“人家好不容易写出来的东西你也得认真看看。”
     
   
“好的。”
    
    
“然后告诉那些小姑娘要认真学习啊!”
我弟弟眼里发着光。
     
我也觉得我弟弟四周腾腾出一种圣母光芒。
     
      
   
“好……啊?你说啥?这东西谁给我的。”
      
     
“学姐学妹给你的情书啊。”
     
     
丁程鑫望着一脸懵逼的敖子逸有些沮丧。
         
       
      
09.
后来丁程鑫听说敖子逸进了篮球社。
通过刷脸行为重新从班长那拿回自己的社区报名表。
     
     
划掉自己很喜欢的文学社。
写上了篮球社。
      
      
      
10.
我弟打球是真的棒,真不是我说。
      
     
可丁程鑫就是条黑马。
刚进社筛选,教练就把丁程鑫算在了主力人选之一。
     
      
    
我弟篮球社老成员了。
创立篮球社是我高中同学。
我同学就说。“你弟,我敢保证这篮球社没谁打球能赢他。”
      
      
所以一直我弟就在主力发展。
但主力是要靠层层对战层层筛选留下来的人。
我弟真应了我同学说的话。次次都抢到了主力位置。
     
     
   
而现在丁程鑫层层筛选。愈战愈勇。
最后他只需要打败敖子逸就能抢到主力位置。
           
      
但他输给了敖子逸。
     
     
我听到这儿的时候,眼里是有种骄傲劲儿的。
      
       
敖子逸却插了句嘴,是他让的。
     
       
我只好撇了撇嘴继续听丁程鑫讲故事。
        
          
          
故事也如我弟弟说的那样。
比赛最后我弟抓住了背书包刚打算走的丁程鑫的衣袖。
      
      
“为什么让着我?”
       
      
“没让啊。”
丁程鑫换上了痞笑的样子。
     
     
“别骗人了,你故意出界,我不想让我赢得这么假。”
“丁程鑫,你才是主力。”
       
       
“我不适合,傻子。”
丁程鑫揉了揉我弟弟的头。
“我没什么团队感一直孤军奋战的。”
“你才适合主力。”
           
       
       
11.
后来,通过丁程鑫的超强战斗力和敖子逸精准投篮。
市级篮球比赛,我弟弟的学校是打进总决赛了的。
       
        
丁程鑫也难得的私约敖子逸出门吃饭。
         
       
      
丁程鑫请敖子逸吃了麻辣烫。
两个长得还不错的人在街头吃麻辣烫的模样大概很喜感吧。
       
       
我弟还同意了我的观点。
当时像看动物园一样,一群人走过去都要看我们很久。
      
      
    
丁程鑫笑眯眯的揉了揉敖子逸的头说。
“总决赛赢了总冠军你打算干嘛啊。”
       
        
“我……请你们吃饭呗,麻辣烫还是烤肠”
敖子逸一脸认真的说。
     
     
丁程鑫轻轻笑了笑。
“笨蛋,你请这些东西拿的出手吗?”
        
       
“那你要什么啊……啊烫!”
敖子逸塞了一口金针菇瞧着丁程鑫说。
     
      
“喝点水。”
丁程鑫递了杯矿泉水给敖子逸。
“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怎么样?”
      
      
敖子逸愣了愣。
笑眯眯的说,“你现在说吧,我好准备。”
       
      
丁程鑫笑了笑。
“你答应我,听了之后不准笑。”
     
看着敖子逸点了点头。
     
     
丁程鑫才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喜欢我吧。”
     
       
     
声音透过烟雾缭绕的麻辣烫传到了敖子逸的耳里。
        
      
敖子逸刚准备喝进去的水没来得及咽下去就呛了起来。
眼睛因为大幅度的咳嗽泛满了泪水。
     
       
“你……你说什么?”
          
           
丁程鑫苦涩的笑了笑。
“没什么,我想着留到比赛完之后再说吧。”
       
        
       
12.
丁程鑫说,比赛是我回来前一个月。
我想起那天我妈给我打电话,说弟弟发高烧一直不退。
      
      
丁程鑫说,那时候比赛九点开始。
他从八点等到八点五十都没等到我弟弟。
     
    
他说他差点就要崩溃了。
他害怕就因为那句话他和敖子逸之前好不容易建立的友谊。
就那么没了。
     
     
丁程鑫说,他那场比赛打的很菜。
在场上至少有四五次发懵。
      
     
     
直到中场休息。
丁程鑫瞧见了穿着厚厚羽绒服冻着抖缩的敖子逸。
    
     
他下意识的抱住他的时候才知道他不同寻常的热度。
“发烧了吗?”
丁程鑫把敖子逸搂的更紧了些。
      
       
“你比赛怎么打的那么菜。”
“还说什么要拿总冠军。”
敖子逸眼里泛着泪光,手却不由自主的攀上丁程鑫的背。
        
       
“别说了,敖子逸。”
“我不要你的喜欢了,你还是我的好朋友行不行。”
“求你,别讨厌我。”
丁程鑫声音还有些抖。
     
      
“我就是来告诉你的。”
“我喜欢你,不想当你的好朋友,只想当你的男朋友。”
敖子逸笑着露出了牙。
“丁程鑫,给我拿个总冠军回来啊。”
      
        
       
丁程鑫轻轻地说,“好。”
丁程鑫轻轻附上敖子逸的唇。
丁程鑫笑着说,“我爱你。”
         
        
        
       
13.
我听完之后也给丁程鑫讲了个故事。
故事也是在一个月前。
     
      
一个发高烧的傻孩子给远在他方的姐姐打电话。
他说。
姐姐啊,如果有人跟我表白了我该怎么做。我好像有点不想拒绝……不对,非常不想拒绝。
      
     
他的姐姐说。
“爱情就是这么奇妙的弟弟,你肯定很喜欢他吧。”
       
     
他又问姐姐。
姐姐,你曾经喜欢那个人拒绝你的时候你是什么感受啊。
      
       
    
他的姐姐说。
“特别难过,好像有什么在啃蚀自己所有的好情绪。”
        
        
     
他说。
他明天有场很重要的比赛。
我要去见他姐姐。
       
     
他的姐姐说。
你一定要去见他,告诉他。
我爱你。
       
       
        
      
14.
我讲完之后,瞧见了丁程鑫眼里的泪水。
他笑着抓紧了敖子逸的手。
一直不停的再和我说。“谢谢。”
       
      
我笑着看着他们握紧的双手。
     
     
“我希望你们的爱源远流长。”
        
     
叫丁程鑫的小孩笑了笑。
“我会照顾好他的。”
他们相视一笑。
     
      
      
15.
山城的两个小孩。
约定好的未来……反正一定会来的。
我们拭目以待吧。
      
      
END.    
       
       
希望两个小孩能够一直一直都这么好。
希望未来的我。
一直陪伴这两个小孩长大吧。
     
     
谢谢你们看到这儿。

评论(11)
热度(3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与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