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

ooc是我 这是一篇he或be 看你想法 最后《体面》献给大家‖
  
   
00.
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01.
敖子逸有时候觉得自己挺像个小孩的。
爱玩幼稚的游戏,喜欢中二的名字,喜欢中二的动漫人物,有时候也会抓着身边的小朋友模仿那个动漫人物。
例如。
“我一定会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收获一群小朋友白眼相对。
  
   
敖子逸还养青蛙,告诉身边所有的小朋友它叫几亿。
是我最乖最傻的儿子。
   
   
还很爱吃漂亮小孩丁程鑫的醋。
   
   
    
02.
敖子逸和丁程鑫成为情侣好像是天经地义的事儿一样。
都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社团。同一个公司。同一个团体。
即使不是同班同学,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没有一见钟情,日久生情也能萌发在正处青春期的男孩身上。
   
   
更何况,他们还是互相相爱的。
   
   
他们也曾拥抱过,在镜头前,在繁华的街头,在机场……
有时候是敖子逸的心血来潮。
伸手就搂住身前漂亮小孩的脖子,稍稍用力把漂亮小孩往怀里带。小声的在漂亮小孩耳边说:
“你看,这样是不是显得我特帅。”
丁程鑫总会带着宠溺的笑容说:
“是是是,我们三儿全宇宙最帅。”
   
丁程鑫就是有这种魔力。
总能把小孩敖子逸哄得高高兴兴的。
    
    
有时候也是丁程鑫的蓄意为之。
慢慢踱步到小孩身边。悄悄伸手搭在小孩的肩膀上。
像个老大似的勒令其他小孩过来“欺负”敖子逸。看着敖子逸躲躲闪闪的往自己怀里钻。
笑的像个小狐狸一样。
轻轻在小孩耳边说。
“你说一句好听的话,我就让他们不搞你了。”
看着小孩抬起头,小狗眼里闪着光。
最后诺诺的说了声。“丁程鑫最帅!”
丁程鑫笑了笑。“这才不是我想听的。”
    
  
小孩沉默了一秒。
小孩沉默了两秒。
终于在小马哥抓住小孩的手同时。
无声的说了声。“丁程鑫,我爱你!”
    
丁程鑫才笑嘻嘻地把其他围过来的小孩劝退。
   
   
  
有时候也是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
突然一个人说了句。“好累啊。”
另一个人便会把说累的人抱进怀里。
小心翼翼的拍了拍背。
说着只属于两个人的悄悄话。
   
    
   
03.
他们也一起跳过舞。
双人舞也好,五六个人的舞蹈也好,集体舞也罢。
他们仿佛能一眼万年似的。
在不小心双目对视时,谁都不忍心先行分开。
    
   
他们一起看过书,追过动漫。
丁程鑫喜欢喻文州,敖子逸喜欢张新杰。
就连手机壳都要一起定制。
   
“像对情侣一样,不是吗?”
   
也不知道两人中谁说出了这句话。
让两个小孩都羞红了脸。
    
    
  
丁程鑫还很喜欢老妈子一样管束着敖子逸。
例如瞥见敖子逸单薄的外套,立马让别人拿了套红色外套过来,伸手就打算给敖子逸穿上。
身边的马嘉祺看到后,也过来帮忙。
“我生龙活虎滴很!你给我穿就穿嘛?况且你给个大红色给个大男人穿?造反嘛?”
敖子逸像个人脱口秀一般。
   
  
“乖,穿上,听我的。”
丁程鑫义正言辞的看着敖子逸。
   
    
敖子逸瞬间没了火,只好硬着头皮穿上了大红色的衣服。
不就是跳个舞嘛?我忍!
   
   
   
最后看到舞蹈成品的敖子逸憨憨的笑了笑。
拍了拍在他旁边的穿着蓝色衣服的丁程鑫的肩膀。
“好像……大红色也蛮好看的吼。”
    
   
看到丁程鑫臭屁的笑容,小孩也笑开了颜。
只是敖子逸好像忘了些什么。
   
   
    
“自古红蓝出cp。”
    
     
   
04.
他们说分手的原因也很让人捉摸不透。
    
    
丁程鑫怎么也想不到。原来吃醋也可以慢慢变成一把利刃,锋利的划伤一颗喜爱自己的心。
原来,吃醋也能使人面目全非。
     
     
他没敢伸手挽留住敖子逸。
甚至在小孩带着一线希望的哽咽的询问他。“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时,出乎意料的沉默。
他喉间仿佛一下子堆积着很多微不足道却充满安全的话。
但好像,总有一个力量去封锁住了那些话。
     
     
小孩笑了笑,凄婉又心碎。但他却踏着自信的步伐走了出去。
留下早已满脸泪水的丁程鑫呆坐在地板上。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 在喝彩 流着泪声嘶力竭”
     
     
丁程鑫好像一刹那想起了很多。
关于过去的点点滴滴。
      
     
在自己和别人跳双人舞的时候。
坐在角落的敖子逸用手环着脖子看着挥洒汗水的自己。
他在想什么呢。
     
    
又是否在他和别人对视唱歌的时候。
小孩也曾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过自己呢。
     
     
是否。小孩的心就是这么层层打击下。
变得脆弱又可笑。
     
     
  
05.
丁程鑫在后来的舞蹈里会去用眼神追随着只喜欢穿黑白灰的小孩的身影。
尽管小孩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转头和他眼神相撞。
    
   
在小孩犯错被老师打手板的时候。
会用担忧的眼神去看小孩一眼。
听到小孩开玩笑的样子。
会偷偷红了眼眶,笨蛋,其实很疼的对吧。
    
     
会偷偷的看看那个小孩会不会也偷偷的望他一眼。
    
    
如果望他三眼,他就去找小孩复合。
    
    
    
06.
再往后走的某一天,小孩的手机里传来一条消息。
是特别关心发来的消息。
“三儿,人们说爱情分很多种,我们应该属于岁月静好的那种类型吧,这阵子想了很多,似乎身边没有你我还有很多很多的不习惯,其实我远比我自以为的需要你,我也远比你以为的还要爱你。人生那么短暂,我还需要你陪我去看万水千山。”
    
   
    
07.
丁程鑫似乎有百分百的肯定。
因为镜子从不骗人。
    
    
   
08.
丁程鑫手机也传来一条消息。
那条消息的内容。除了他俩,无人可知。
     
    
END
    
    
最后说一说。
我又看了遍《前任3》,再一次被里面的故事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其实有时候分开不是代表不爱了。而是一个人没想好怎么接受慢慢变得越来越好的对方,有了自卑,选择了分开。选择两个人慢慢养伤。
最后,感谢收看。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与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