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挪威看极光吧

剧情都我瞎编的
推荐BGM:薛之谦《像风一样》
我为程氏兄弟站街
he结局想看就看吧over‖
     
    
00.
你竟然能做到带走阳光。
我一味的跟随过了量。
    
    
01.
程以鑫已经很少想起程以清了。
因为繁杂的演艺工作以及精神上的不愿意。
    
    
最近想起程以清的原因。
还是因为达西给他请的假。
    
   
“以鑫,我想回家看看我弟弟。”
“你也知道他最近忙着演戏,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认真吃饭,他特别喜欢玩手机游戏,每次都因为这些事不吃饭……”
   
   
程以鑫看着谈起弟弟就滔滔不绝的保镖。
轻轻的笑了笑。
“去吧,多陪陪弟弟。”
     
    
程以鑫是没有去送达西的。
因为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起自己弟弟和自己的点点滴滴。
画面暂停在弟弟端着牛奶笑的可爱的面庞。
     
     
那个戾气满身却瞧见自己的时候笑的温柔的程以清。
他过得还好吗。
    
    
想到这,程以鑫有点难以抑制的难过。
他双脚像灌了铅一般的难以行走。
听到达西轻轻关上门的“咔哒”声。
程以鑫才开始崩溃痛哭。
    
    
   
02.
程以鑫和程以清是孪生双胞胎。
一模一样的脸总让人难以分辨出来。
后来怕程以清觉得出门会认为是自己的程以鑫。
带上了那副没度数的黑框眼镜。
    
   
原因很简单。
自己的弟弟是年级第一好朋友遍天下的超级棒的小孩。
而自己只是成绩平平畏畏缩缩没什么朋友的小孩。
程以清就不应该和程以鑫挂上任何挂钩。
    
    
程以鑫每每看着身旁的程以清。
总会有些仰慕和向往。
   
   
却又在下一秒打醒自己。
自己是永远成不了程以清的。
    
     
   
03.
但事情总是事与愿违。
程以清还是和程以鑫挂上了勾。
    
   
原因是因为程以鑫在喂养小区流浪猫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孩。
女孩相貌很好看,是程以鑫见过的最好看的女孩。
但程以鑫还是自我否定。
这么棒的女孩子一定是配不上的啊。
    
    
但在第二天瞧见女孩递上来的情书。
程以鑫更多觉得是震惊。
仿佛有那么些自我肯定的可能。
      
      
刚想接过情书告诉女孩子。
如果我有哪一天成为一个很棒的人。
而你又还喜欢着越来越好的我。
我们就在一起吧。
     
      
可在下一秒就被人拍掉情书。
“你就是喂猫的那个小子?这女孩不是你能碰的。”
抓住信的男孩伸手揪住程以鑫的领带。
    
女孩满眼害怕和不可相信。
下意识的往后面退了几步,甚至小跑着离开了现场。
程以鑫瞧见女孩愈来愈远的身影。
眼神失了光。
     
   
“瞧见了吗?没有人会喜欢你的。”
“你就不应该出现在这的。”
         
       
程以鑫再被围殴的时候。
意识恍惚中只听见这两句话。
对啊,程以鑫,你就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
就不该沾着弟弟的光。
苟且的活着。
      
也没有任何人会喜欢你的。
      
       
04.
程以鑫是挂着彩回去的。
当然不可避免的遭到了程以清的质问。
     
     
“哥,你到底怎么了啊?”
     
程以鑫循声望去,瞧见皱着眉头的弟弟。
笑的尽量温文尔雅。
“没事儿,摔了一跤。”
     
     
“你觉得我会信吗?从小到大你找的理由能不能不幼稚。”
程以清笑的眼角有些泛红。
“告诉我,谁欺负你了?我就不信了,除了我谁还敢欺负我哥”
     
    
“真的没事,你呀,总会说这种调皮的话。”
程以鑫还是笑着,是发自内心的笑着。
     
     
“那你等会到我屋里来,我给你洒洒盐去去霉。”
程以清转头离开了。
    
    
“好。”
程以鑫笑的眼角弯弯。
     
    
有弟弟的日子真好啊。
程以鑫默默的想着。
     
或许我活在这里还有那么些价值。
     
     
程以鑫去了程以清的房间。
里面没有人,程以鑫便拿着语文书在看。
     
看了没一会,门就被打开了。
    
    
“哥,喝牛奶吧。”
程以清笑的可爱。
    
     
“盐呢?”
程以鑫有些较真。
    
   
“放在牛奶里面了。”
程以清忙不迭的将牛奶送到程以鑫手上。
“趁热喝,晚上睡觉更舒服一些。”
     
    
程以鑫笑了笑,把语文书放在桌子上。
      
“你啊,总是这么照顾我,搞得我都差点忘了我是哥哥了。”
     
    
程以清听了笑了笑。
“我的哥哥就是要被我保护的好好的。”
“还只能被我欺负着的人啊。”
    
      
“那哥哥在你心目中很差劲吧。”
程以鑫轻轻吹了吹牛奶。
      
     
“屁,程以鑫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了。”
“我最喜欢哥哥了。”
程以清伸手揉了揉程以鑫的翘毛。
    
     
“我也要一直陪着哥哥永远永远。”
     
05.
程以鑫终于被寒冷的夜风吹回现实。
伸手揉了揉眼睛。
才明白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程以鑫抬脚关了窗户。
拿出纸巾擦掉眼泪。
转而想起什么似的拿出了手机。
     
      
“简哥,我想去趟挪威。”
     
程以鑫用指尖拍打着拼音键。
按下了“发送”。
     
     
“简哥:去那干嘛?”
消息闪耀在程以鑫的眼底。
     
     
“看极光。”
     
程以鑫地理向来不错。
算了算日子,极光会出现在这几个月。
极光也是程以鑫和程以清好不容易的共同点。
     
     
程以清文科向来不太好。
总会抱着地理书来问文科好的程以鑫。
     
     
“哥,这是极光吗?”
程以清翻阅着地理书,瞧见一幅类似于天空缀满流星般的画面。笑嘻嘻的问。
     
    
“是啊,下一次出现还得等十几年呢。”
程以鑫看见那幅向往的画面也轻轻的笑了笑。
    
   
-“哥,到那时候一起去挪威看极光吧。”
     
-“好。”
       
      
06.
简亓同意了程以鑫的想法。
说,明天你就能启程,顺便给我也拍一拍极光吧。
我超想去看看的。
      
     
程以鑫难得的发自内心的笑了笑。
你瞧,极光就连雷厉风行的简亓也如此深爱。
       
       
程以鑫想了想也给另一个号码发了过去。
-“我要去挪威看极光了。”
      
     
发完之后就给敖三打电话。
“喂,三儿我明天要去趟挪威,你就给达西放个假吧。”
    
   
“啥?挪威?啷个突然想去了?”
敖三标准的重庆话从耳边传来。
    
   
“三儿,你帮我订飞机票吧,明天来接我吧。”
    
    
“啷个突然要我接了?”
     
     
“毕竟你是我和以清之间唯一共同的朋友了。”
    
    
“以鑫……以清他……”
   
   
“没事儿,我相信他还活着,我等他。”
     
    
“谢谢你,以鑫你真是个很棒的哥哥。”
“真的,我要向你学习了。”
     
    
“桃姐走了,炫炫你想好怎么办了吗?”
    
   
“说起这事儿我就气,他们打算把我弟弟交给简亓?就简亓这种混演艺圈的怎么带的动我弟弟这么高级的音乐人?你说说,要是简亓把我弟弟人气搞掉了,我第一个收拾简亓。”
      
     
   
“简哥是个好经纪人,你相信他吧。”
“三儿,你也越来越像个哥哥了。”
     
    
“唉……事情都会变嘛……”
“阿大,我明天给你准备个惊喜。”
      
     
“哈哈哈我等着啊。”
程以鑫笑了笑。
      
     
07.
程以鑫昨晚睡得很好。
可能是又梦到程以清了吧。
     
这次不同的是。
之前都是梦到程以清的背影。
这次是实打实的程以清。
他好像在说些什么,但是他瞧见了程以清的笑容。
     
程以清,我等你回来。
    
    
程以鑫笑了笑。
准备行李就下了楼。
    
   
打开车门是敖三亲自开车。
    
    
“哟,三儿,亲自开车我真是承蒙了。”
     
   
“别这么快激动,我还把我的私人飞机借给你坐。”
“你想什么时候回来就打电话给我。”
“我接你。”
敖三回头笑嘻嘻的。
     
    
“三儿,我能有你这个朋友,是我的荣幸。”
“谢谢你照顾了这么久的我。”
程以鑫满眼通红。
     
    
“你也教会我挺多的,我们是兄弟啊。”
    
   
“三儿,我梦见以清了。”
“怎么办啊……我又有点想他了。”
    
   
“阿大,当明星的感觉是不是很累啊。”
敖三避开了话题。
    
   
“累啊,但想到我能被更多的人知道,是不是找以清的时候也会简单一些,毕竟那么多人喜欢我了。”
   
   
“我弟很喜欢你跳舞时候的样子。”
“我也很喜欢,因为你让我瞧见了程以清。”
“阿大,好好旅游,好好休息。”
     
   
车终究停到了机场前。
敖三也亲自把程以鑫送到了飞机里。
     
  
敖三朝程以鑫挥了挥手。
程以鑫也笑嘻嘻的回了回。
     
      
敖三便往车里走了。
     
    
08.
飞机怎么都没起飞。
这让程以鑫有些懵。
    
    
“怎么还没起飞啊?”
     
     
“程先生,敖先生要我们再等等一个人。”
    
    
“这样啊。”
程以鑫翻包拿出了一本《挪威的森林》出来看。
     
     
过了不久,机舱门再次被打开。
     
    
“很抱歉,我迟到了。”
     
   
程以鑫循声望去。
瞧见了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程先生,欢迎来到挪威之旅。”
空姐笑眯眯的说。
“程先生们,祝你们旅途愉快。”
     
    
“你是……以清?”
程以鑫瞧着身边的人声音都有点抖。
     
     
“哥,我说了,要一起去挪威看极光的。”
“我可不能食言啊。”
程以清笑的眉眼弯弯。
      
    
“那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启航啊。”
程以鑫眼里转着泪。
     
    
“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还会用那个电话号码。”
“你从我消失的时候给我发的那些消息我都有看啊。”
“2086天刚刚好,是重庆的我离北京的你的距离。”
程以清还是揉了揉程以鑫的翘毛。
       
“你不带黑框眼镜的模样真的帅。”
      
      
09.
程以清一直活在重庆。
原因是代替哥哥去收拾那群社会人的时候下手太重。
难免要去趟公安局。
敖三家庭向来家大业大,保送出来是件挺简单的事儿。
但程以清不打算让哥哥知道这件事。
     
      
原因很简单。
程以清希望自己的哥哥眼里的程以清。
永远是那个纯净的弟弟。
说多了,就是怕哥哥把自己归类为欺负他的那类人了。
      
      
他不期望。也不想。
他的哥哥。讨厌他。
     
   
所以,亲爱的哥哥。
就让我一直守护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吧。
     
     
后来,程以清陪着敖三出国留了学。
后来也在敖三接了自己爸爸的公司同时。
待在敖三的公司里,带着那副黑框眼镜。
当然,他也屡次在电视里瞧见程以鑫的模样。
      
   
程以鑫的电视剧,电影,广告。
他一个不落的都看过。
     
     
还有程以鑫想起他的时候发给他的所有消息。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今天有点感冒,大冬天穿着短衬衫真的很冷欸。”
     
-“……”
         
-“我明天要去挪威看极光了。”
-“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吧。”
-“快点出现吧以清。”
      
      
-“哥,我有点想你了。”
是程以清在坐上去往挪威的有着程以鑫的飞机前。
给程以鑫发的消息。
     
      
-“我也是。”
是程以鑫拉着程以清的手抵达挪威的时候。
给程以清发的消息。
      
      
10.
你像风一样。
触摸时温柔流淌。

评论(11)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与象 | Powered by LOFTER